爱我,就要宠我,忍我,爱护我,不离开我。
做不到,请不要来惹我。

Sunday, November 22, 2009

※→[龟苓膏]←※

呵呵。。。我最近爱上吃龟苓膏了。。。

因为它可以解热气,而我最容易发热的,所以会煮以后,我都拼命的煮来吃。。。哈哈

也因为龟苓膏真的对我们的身体好,所以我打算跟大家分享怎么煮咯。。。

煮法很简单而已。。。

下面为大家介绍材料。。。

这个龟苓膏粉可以在药材店买到。。一盒里面有10包粉。。。















然后就是这个竹蔗冰糖,也是可以在药材店买到。。里面都是大小不一的糖块。。。

有了这两个材料,就可以开始煮了。。。。


首先,依照你个人的喜欢的分量,把龟苓膏粉倒入一个锅里。。。
然后加入水。。。一包粉就要用250ml~300ml的水。。。
所以如果四包粉就要1000ml的水咯~~~
基本上,4包龟苓膏粉可以煮出3碗龟苓膏。。。(依照碗的大小,我是用中等大小的碗)
就像这样:













之后,用汤匙慢慢的搅拌。。把它搅拌均匀。。。直到粉溶入水里为止。。。













然后,就开火把它煮滚。。。要用中火哦。。。而且途中还要一直搅拌哦。。不然会烧焦的。。。把糖加进去,依照你个人的喜好。。。基本上,我是加2大块糖。。


慢慢的它会变得浓浓的,好像糊浆。。。


就象这样:













等到糖块溶了后,就可以关火了。。。。

把它装进碗里就大功告成了~~~~~^^


等到龟苓膏比较凉后,就把它放进冰箱里冰一冰之后就可以吃了~~~~^^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